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圓爸失控虐妻兒 強制罪判3月

林姓男子因不滿兒子買肉圓沒加辣而動粗。(記者王定傳攝)

林姓男子因不滿兒子買肉圓沒加辣而動粗。(記者王定傳攝)

2019/06/04 16: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42歲林姓男子因不滿10歲兒子買回來的肉圓「沒加辣」,失控拿啤酒罐掌摑兒子、鎖喉妻子,家暴影片曝光,引起民眾關注;新北地檢署今年2月依涉犯傷害、強制罪嫌起訴林男,據了解,雙方已和解,傷害部分撤告,新北地院今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強制罪判林男3個月徒刑,緩刑2年,付保護管束及接受法治教育30小時。

檢警調查,今年1月12日晚間8時30分許,林男因不滿兒子買回來的肉圓「沒加辣」,且懷疑兒子說謊,除逼兒子吃肉圓外,還拿啤酒罐掌摑及毆打頭部、身體,林妻上前阻擋時遭鎖喉,拖行到客廳踹踢。

案發後,林男的家暴影片被上傳到網路,多名網友氣憤闖進屋內痛毆林男,還有上百名網友在樓下「堵人」。

林妻則提出刑事告訴,亦委由律師訴請離婚,並發表聲明表示,為讓小孩在安全環境下成長,要終止12年婚姻及爭取監護權等,並盼藉此案讓社會正視家暴受害者的困境,至於將影片訴諸網路是希望司法及公權力介入,不樂見私刑發生。

據了解,雙方已協議離婚,刑事部分亦和解,傷害部分撤回告訴。

法官審理認為,林男所為應予非難,考量他沒前科,犯後認罪並獲被害者原諒同意給予自新機會,林男犯後有接受飲酒行為治療及親職教育輔導,應能戒除對酒精依賴,並重新理解教養不易,且經偵審程序教訓,當知警惕而無再犯之虞,若給予相當時數法治教育,能鞏固他對兒童教養的觀念與價值觀,預防類似悲劇發生,因此給予緩刑。

法官為確保林男記取教訓並建立尊重法治正確觀念,命他應完成加害人處遇計畫,接受與家庭相關的法治教育30小時,緩刑期間內付保護管束。

此外,案發時,有2名陳姓男子闖進林男家中動私刑,林男雖未提告,警方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日前已裁罰2人各2千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