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古廟一個月內遭竊3次竊賊 無視廟旁30公尺派出所

竊賊無視古廟旁就是暖暖派出所照樣行竊,氣得廟祝大罵:「實在太可惡!」 (記者林嘉東攝)

竊賊無視古廟旁就是暖暖派出所照樣行竊,氣得廟祝大罵:「實在太可惡!」 (記者林嘉東攝)

2019/05/26 08:42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暖暖區百年古廟安德宮,一個月內功德箱接連遭竊賊光顧3次;竊賊無視古廟旁就是暖暖派出所照樣行竊,氣得廟祝大罵:「實在太可惡!」

基隆市暖暖區百年歷史安德宮,4月底迄今1 個月內功德箱連續遭竊3次,一次比一次誇張。

廟祝說,竊賊都是在凌晨3、4跑來宮裡偷香油錢,前2次都用鐵絲黏膠帶方式,黏出功德箱內香油錢,最後一次竟以油壓剪將功德箱上方2個不鏽鋼鎖頭整個剪斷。

年近70歲的廟祝氣憤指出,安德宮緊鄰鐵道旁,是進出暖暖街的交通要道,而且宮廟距離暖暖派出所不到30公尺,竊賊竟如此大膽,1個月來偷3次,而且一次比一次誇張,連善男信女的捐款給神明的香油錢都偷,實在可惡。

廟祝說,安德宮香火鼎盛,早年是暖暖區的重要地標,隨著暖暖老街向外擴展,繁華不在,但依舊是老一輩居民很重要的生活寄託。

警三分局副分局長戴豐益表示,安德宮功德箱連續遭竊3次,警方已掌握特定對象全力緝捕中。

基隆市暖暖區百年古廟安德宮,一個月內功德箱接連遭竊賊光顧3次。(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暖暖區百年古廟安德宮,一個月內功德箱接連遭竊賊光顧3次。(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