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頭三尺有監視器! 科技代替神明抓小偷

楊男趴在功德箱上偷錢。(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男趴在功德箱上偷錢。(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7/09 20:23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歹徒不信舉頭三尺有神明,卻栽在三尺高的監視器上。

57歲楊男8日前往基隆一間寺廟行竊,手持收音機天線偷黏廟宇香油錢,廟方人員當場察覺有異,通報基隆市第四分局安定派出所抓人,楊男見事跡敗露,趕緊藏身廟廳,被揪出後還否認犯行,惟整個犯案過程都被一旁監視器錄下,楊嫌看了影片才啞口無言,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寺廟總幹事指出,8日早上10點多,發現二樓功德箱監視器影像有異,一名男子趴在箱上「蠕動」,疑似正在偷竊香油錢,立刻報警並到現場查看,惟該名男子否認從事不法行為,並以上廁所尿遁。

安定所巡佐吳長榮、警員魏家祥及實習生賴冠廷封住該廟的唯一出口,入內搜索,終在供奉觀世音菩薩的主廳旁找到該男,查驗身分確認為有竊盜前科的楊男,不過他辯稱來廟上香,絕無行竊。

警方拿出監視器畫面,顯示滿頭白髮的楊男正在行竊,他見無法耍賴,才承認行竊,指胸前口袋有台小型收音機,天線前端黏上一個泡棉膠,身體向前傾趴在功德箱上,天線從添油香口伸入內黏錢,20秒得手4次,共350元。

楊嫌供稱,以為颱風天無人,較好下手行竊,沒想到舉頭三尺有監視器;警方則說,科技代替神明制裁壞人,歹路千萬不可行。

相關影片:

楊嫌的滿頭白髮為鐵證。(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嫌的滿頭白髮為鐵證。(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嫌透過舊式收音機的天線黏錢。(記者吳政峰翻攝)  

楊嫌透過舊式收音機的天線黏錢。(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