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出其不意回馬槍 東協廣場一夜逮5逃逸移工

警出其不意來個回馬槍、東協廣場一夜逮5逃逸移工。(記者楊政郡翻攝)

警出其不意來個回馬槍、東協廣場一夜逮5逃逸移工。(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9/05/15 11: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警察固定的臨檢,業者都有備而來,被稱為作秀,一分局定期臨檢東協廣場,經常無功而返,最後都變成是宣傳、宣示作用,11日分局長孫太康突然規劃一個回馬槍勤務,正常臨檢凌晨2時結束收工,2時30分突然回頭,共查獲11名未帶證件或證件有可疑移工,查出5名是逃逸外勞,成果豐碩!

這種出其不意最能收效!一分局每逢假日都會執行東協廣場臨檢,但正常的臨檢時段,業者及經常在東協廣場出入的外籍移工們都熟悉了,每次警察人馬一到成果有限,久而久之演變成宣傳、宣示大於實質作用,本月11日繼中所為主得假日實施正常臨檢後,孫太康分局長指示,偶而來個出其不意,才能出奇制勝。

當天凌晨1時30分臨檢,在2時結束收工,由繼中所為主力的臨檢小組,於2時30分再次集結警力,部分員警也覺得莫名其妙,簡單勤教後,實施第二波臨檢,現場變得一片混亂,不像之前老神在在,有逃逸移工慌張中四散,躲進廁所、隔間死角,通通被挖出來。

警方說正常的移工,看警察走了,開始呼朋引伴找友人過來,一起加入同歡,其中就會有「鼠輩」出來。而在舞池內燈光閃爍,員警一到關掉現場燈光,改以強大警用探照燈,開始一片混亂,員警早把所有出入口全堵住,有移工躲進廁所,縮著身體塞在廁所隔間,希望能逃過查緝,員警都覺得不可思議,該次臨檢帶回11名未帶證件或證件有疑慮移工,初步調查有5名逃逸移工,均移送移民署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