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鄉民號召包圍法院 竹縣警擊斃越籍移工案27日不宣判了

新竹警擊斃越籍移工案,有鄉民號召宣判日包圍法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警擊斃越籍移工案,有鄉民號召宣判日包圍法院。(記者蔡彰盛攝)

2019/03/25 20:2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崗派出所警員陳崇文前年值勤時連開9槍打死吸毒拒捕的越南籍移工阮國非,遭檢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近日有民眾在網上指「吸毒襲警逃逸外勞,家屬要警察賠錢還要重判,我們法官和檢察官全力配合。台灣人被越南人這樣欺負的?」號召在27日宣判日包圍法院。新竹地院今指出,因法官發現新事證須調查,取消原宣判庭,將擇期開辯論庭並宣判。

檢方調查,前年8月31日上午,越南籍移工阮國非(27歲)飲酒吸毒後神智清,全裸在鳳山溪邊砸毀小貨車擋風玻璃,還把機車推進水坑、毆打釣魚民眾,鳳岡派出所警員陳崇文(22歲)獲報帶2名民防人員前往處理。

阮男見警方到場並未停手,還動手毆打民防,1名民防鼻骨骨折,警方拿辣椒水和警棍反擊,仍無法制止阮男。陳崇文供稱,因現場已有人受傷,支援警力又還沒到,自己一人無法制止阮男,多次喝令趴下無用,加上阮男企圖開警車駕駛座車門,擔心他衝撞民眾,才開槍制止。

檢方認為陳崇文為逮捕準現行犯、避免警車遭奪造成自己和民眾生命危險,符合用槍時機,不過陳崇文應可瞄準危險性低的小腿射擊,卻誤擊其背、腹部位致死,不符《警械使用條例》比例原則,涉犯業務過失致死,但符自首要件,請求減輕其刑。

案發後阮國非家屬去年和陳崇文達成260萬元民事和解。陳崇文在審理時強調依法開槍,拒絕認罪,請求判3月以下有期徒刑,宣告緩刑。被害人家屬雖認同緩刑,但因陳崇文未認罪,認為他欠缺反省,要求刑度不宜低於8月。

後來有民眾在網上發布「吸毒襲警逃逸外勞,家屬要警察賠大錢,還要求重判警察,我們的法官檢察官全力配合。台灣人被越南人這樣欺負的?327包圍新竹地院,走!」的訊息,號召支持警察的鄉民在27日宣判日包圍新竹地院。

新竹地院獲知,日前要求法警加強維護,並請新竹縣警局支援到場,避免雙方意外衝突。新竹地院書記官長呂聖儀今天表示,因審理此案的法官發現有新事證需要再調查,取消原定27日的宣判庭,將擇期開辯論庭及後續宣判。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