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金龍遭樂陞小股東求償 出庭爆口角…法官勸和解破局

樂陞案前董座許金龍昨天以2億元交保,走出台北看守所(見圖),今天下午又因段姓投資人控告他和樂陞求償案,到高院出庭。(資料照)

樂陞案前董座許金龍昨天以2億元交保,走出台北看守所(見圖),今天下午又因段姓投資人控告他和樂陞求償案,到高院出庭。(資料照)

2019/03/12 23:1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違約破局案,高院去年判樂陞前董事長許金龍12年徒刑,許家人昨天(11日)拿出2億元交保獲釋,結束2年半收押,高院今天下午審理一件段姓投資人控告許男和樂陞求償案,許金龍仍堅稱樂陞財報並無不實,段、許兩人爆發嚴重爭執,法官居中勸和解,但因金額差距太大而破局,下次庭訊訂4月30日。

許金龍(50歲)被控利用不實私募密約套利,另藉回售Tiny Piece(TP)公司造成樂陞損害,又涉操縱股價、美化財報、侵占公司款項等罪,台北地院判許18年,併科罰金1億元,二審改判12年,併科罰金1億元,沒收犯罪所得12億元,並准予2億元交保,許金龍昨天終於籌到2億元交保金獲釋。

此案是段姓投資人認為樂陞公司財報不實,使他誤信財報內容,而在2016年9月間買股,損失逾49萬元,段男認為,因樂陞財報不實,虛增資產,使他誤信當時樂陞股票淨值有48元,才投資購買樂陞股票造成損失,因此對許金龍及樂陞公司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不過,許金龍庭訊時仍堅稱,樂陞公司的財報登載內容實在,並無犯罪,刑事不應判他有罪,且他已上訴最高法院,這個說法引起段男不滿,雙方起口角爭執,許金龍一度質疑,「原告(指段男)不提出訴狀等資料,只出一張嘴,我怎能憑他的記憶和說法就回答,「我又不是瘋子」。

高院民事庭法官促兩方和解,段男願意以38萬元和解,但許金龍只願出1萬8000元,因兩方金額差距太大,和解宣告破局。庭訊於傍晚結束,由於大批媒體守候在高院外,卻遲遲等不到許金龍願意出來受訪,因此無法得知他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