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兩樣情 許金龍判18年 同案7被告二度獲不起訴

樂陞案中,動游董事長謝啟耀第二度獲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樂陞案中,動游董事長謝啟耀第二度獲不起訴處分。(資料照)

2018/05/29 11: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院今年2月審結樂陞案,認定樂陞董事長許金龍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判許18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元,不法所得7億元宣告沒收;同案被告的許金龍胞兄許世龍、動游公司負責人謝啟耀、會計林淑娟、百尺竿頭前負責人黃文鴻、樂美館財務長彭于璇、金主陳聰明、宋正超等7人則獲不起訴,此案發回台北地檢署再議後,北檢今仍將7人二度不起訴。

去年1月,北檢首度將許世龍等7人不起訴,北檢依職權將全案送高檢署再議,高檢認為案情仍有疑點,發回北檢重查;今年3月,謝啟耀向北檢聲請暫時解除限制出境獲准,加保300萬元。

日商「百尺竿頭」公司2016年8月併購樂陞破局,成為台灣首宗「公開成功收購,卻付不出錢」的案例,金管會告發後,北檢著手偵辦。

檢調發現,百尺竿頭的登記地址與動游公司一致,動游公司負責人為謝啟耀,他以智慧電視遊戲平台在中國發跡,在中國電視系統與遊戲兩大產業均佔有一席之地,這也因此讓檢調懷疑,該併購案是否有中資在背後操作。

2016年10月,檢調兵分7路搜索樂陞子公司樂美館,以及樂陞第3大股東動游公司,並分別以被告、證人身分,約談動游公司負責人謝啟耀等多人到案,檢方複訊後依涉違反證券交易法,諭令謝啟耀15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及出海。

但檢方調查後,認定謝啟耀等7人的罪證不足,去年1月首度將7人不起訴,案經發回北檢續查,今天第二度予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