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案 法官︰許金龍一再隻手遮天

北院審理樂陞案,認定許金龍(右)擾亂市場秩序、犯後未見悔意,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判處十八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一億元。(資料照)

北院審理樂陞案,認定許金龍(右)擾亂市場秩序、犯後未見悔意,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判處十八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一億元。(資料照)

2018/02/03 06:00

許辯稱是「替死鬼」 合議庭不採信

〔記者張文川、張慧雯/台北報導〕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被重判十八年,據悉,許審理時曾稱身處「自知清白卻身陷囹圄」的第十八層地獄,強調所做所為是為了救樂陞,自己只是「替死鬼」,但法官認定許「一再隻手遮天,犯後態度不佳」,不予採信。而對於判決結果,樂陞昨發布重訊,強調尊重司法判決,不影響公司營運及發展;樂陞自救會則關切「被沒收的不法所得會賠給受害者嗎?」

「全世界每一天都在發生併購成功與失敗的案例。」許金龍始終自認本案只是民事糾紛,不是刑事案件,並形容自己是個「替死鬼」,只求法院能讓他交保出去,他可以馬上帶檢察官去香港調查他匯豐銀行的帳戶,「可以證明錢不是我的!」

學生時代曾是辯論賽國家代表隊的許金龍,從起訴、移審到最後辯論,在法庭上總是滔滔不絕地細數生涯,曾透露自己的夢想是當經濟部長,希望為台灣在國際商場爭取一席之地,但他口中的華麗辭藻始終與事實、證據兜不上,最終仍說服不了法官。

二○一六年八月樂陞案爆發後,許金龍被調查、收押,樂陞群龍無首,去年三度召開股東會都因出席人數不足而流會,最後公司只能下櫃;連代理董座兼總經理何嘉興、顧問丁萬鳴相繼請辭,總經理由原財務長謝東波接任,「真.三國無雙」團隊更出售給紅心辣椒以換取更多營運現金。

據了解,樂陞員工對於許金龍不肯主動請辭、導致樂陞下櫃,加上後續一連串風波,聽到「許金龍」三個字,就只能用「失望又反感」形容。許金龍昨宣判,子公司樂美館正好舉行尾牙,員工得知後僅冷淡回應:「待會我們要去吃尾牙,沒什麼好說的。」

自救會關心能否拿到賠償

樂陞自救會成員則在部落格貼上新聞,有人認為「判刑十八年,五年就能假釋」;也有人感嘆「台灣境外的犯人及資金都沒法辦,拿到錢的機率極低」;多數人則關切「政府沒收的四十多億元不法所得,到底可不可以賠給受害者?」

樂陞案大事記

樂陞案大事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