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港拿中國假身分證 男鯊魚返台狂盜刷下場是…

林姓男子到香港取得中國假身分證,及4張偽造信用卡,回台狂刷,被依加重詐欺罪判刑2年。(資料照)

林姓男子到香港取得中國假身分證,及4張偽造信用卡,回台狂刷,被依加重詐欺罪判刑2年。(資料照)

2019/03/08 23:2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高雄市林姓男子2017年到香港,取得一張名為「李偉」的中國假身分證,及4張偽造信用卡,再與綽號「阿草」的不詳男人搭機返台,假冒是中國觀光客,短短3小時在台中市狂刷約20萬元商品,檢警懷疑他是國際盜刷詐騙集團成員,林男則聲稱自己在香港被搭訕,無意間取得偽造的信用卡,沒有加入犯罪集團,法院依加重詐欺罪判刑2年。

判決書指出,大學肄業的林男在工廠任職,2017年3月5日到香港,把照片交給年籍不詳男子,取得貼了他大頭照的的偽造中國身分證,以及偽造的中國光大銀行等信用卡4張,與綽號「阿草」的不詳男子同月11日一起回台,14日傍晚就到台中市狂刷。

兩人到一中商圈,林男假冒中國遊客「李偉」,買iPhone 7的蘋果廠牌手機,不料,可能是偽造信用卡品質差,3萬2900元的消費無法連線授權,林男與「阿草」趕緊離去。接著到兩家服飾店刷卡買衣服、牛仔褲,刷了7萬餘元;再奔赴台灣大道的一間店家,狂刷7萬多元買2個行李箱,晚上8點左右轉赴逢甲商圈買iPhone 7,銀行察覺有異,緊急聯繫手機門市,店長轉報警方逮捕林男,「阿草」趁隙逃逸。

林男刷了約20萬元,其中,兩筆各3萬餘元手機沒成功,其餘14萬餘元得逞。檢警懷疑他加入國際盜刷詐欺集團,林男負責盜刷,「阿草」負責銷贓,林男聲稱他在香港旺角一家餐廳被一名中年男人搭訕,問他「對信用卡是否有興趣?」林男承認把照片交給對方,讓對方偽造中國身分證,也承認假冒中國客盜刷,但他否認加入犯罪集團。

台中地院認為,林男是詐欺集團的重要成員,觸犯加重詐欺罪,判處徒刑2年,林男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見解與一審相同而駁回,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