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次吐口水、這次嗆所長「沒有LP」 台大副教授又被判拘役

台大工工所前王姓副教授,遭周姓所長指控不實誹謗;士林地院認定確有其事,依散布文字誹謗、公然侮辱等罪,判王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4萬5千元。(資料照)

台大工工所前王姓副教授,遭周姓所長指控不實誹謗;士林地院認定確有其事,依散布文字誹謗、公然侮辱等罪,判王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4萬5千元。(資料照)

2018/12/24 12:0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工業工程研究所前王姓副教授,不滿周姓所長行事風格,前年5月初出手勾住對方脖子並拉出門外,另也當眾吐口水,事後遭判拘定讞,民事另判賠30萬餘元。豈知,同年7月初,王再遭指控,公開書寫「周XX吞下...結餘款」,並嗆周「沒有LP」等語;士林地院認定,王已觸犯散布文字誹謗、公然侮辱等罪,再判王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4萬5千元,可上訴。

王姓副教授具有美國普渡大學工業工程博士學位,其專長在於人資或全球物流管理等方面,在相關領域具知名度。但他在國內學界也是爭議人物,原因在於,曾被女研究生指控瘋狂追求,遭申訴性騷擾,校方調查後認為王已構成性騷擾,要求暫停開設必修課程;不服的王提行政訴訟抗罰,但法院認為校方處分合法,駁回請求。

至於王男遭周男提告部分;前案指出,2015年5月6日下午1時許,王公開指周「招生舞弊」、「會議紀錄有問題」等,還闖進周的辦公室,以左手勾住脖子、強拉出辦公室外,導致頸部扭傷;王後來又趁周主持會議時鬧場,當眾辱罵並曾對周吐口水。

該案刑庭法官認為,身為大學副教授的王男,不僅出言侮辱還動手施暴,但考量王男有視網膜剝離等症狀,依傷害、誹謗、公然侮辱等罪,判拘110日、得易科罰金11萬元確定;民事一審判王應賠償周精神慰撫金與醫療費共30萬1113元,可上訴。

至於本案,王男再度被控,同年7月1日,在所內走廊牆面書寫「周XX吞下APIEM 2002年百餘萬結餘款此款項之帳目在台大嚴慶齡中心」,貶損周男名譽;兩日後,王又公開嗆周「...提告啊,你就是『沒有LP』嘛,早就該告我啦...」、「What a shame(多丟臉)」等語,被依妨害名譽罪起訴。

王男出庭時雖承認書寫,但強調均為事實,也沒也侮辱周男意思;王的律師則就「What a shame」解釋,該詞有另一個意思是「真可惜、真遺憾」,王只是希望沒有人做對不起他所創立的工工所。

但刑庭法官審理後仍認定王男觸犯文字誹謗罪與公然侮辱罪,依法併判拘役45日,得易科罰金4萬5千元;民事求償部分,尚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