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山地原住民議員候選人傳賄選 1樁腳收押

桃園地檢署偵辦山地原住民區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樁腳賄選案,張姓樁腳已收押。(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偵辦山地原住民區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樁腳賄選案,張姓樁腳已收押。(記者周敏鴻攝)

2018/11/21 18:4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復興區長選舉傳出現金賄選情事後,山地原住民區一位市議員候選人的親戚,也涉嫌扮起樁腳,以1000到2000元不等的金額,幫候選人買票,檢方聲請羈押張姓、洪姓兩樁腳,經桃園地方法院訊問後,裁定張姓樁腳羈押禁見、洪姓樁腳5萬元交保。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康惠龍、檢察官楊朝森20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搜索樁腳住處並傳喚張姓、洪姓等樁腳與選民共8人到案,釐清案情。

檢方說,張姓樁腳是山地原住民區一位市議員候選人的親戚,他涉嫌於8、9月間,以每票1000到2000元不等的現金,交給選民爭取他們對該候選人的支持,也透過洪姓樁腳,將現金交付給洪姓樁腳較熟識的選民,已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

因張姓、洪姓樁腳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與證人之虞,檢方20日聲請羈押兩人,桃園地方法院已裁定張姓樁腳羈押禁見、洪姓樁腳5萬元交保。

檢方因另3位樁腳無羈押必要,諭令他們分別以5萬元、2萬元交保,其餘3人請回,部分樁腳、選民共已繳回賄款4萬6000元,檢方說,將要進一步釐清樁腳買票的行為是否由該名候選人指使,未排除案情向上發展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