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眼淚+1!火烤兩吃始祖 高雄「可利亞」4/30落幕

可利亞餐廳是高雄火烤兩吃始祖。(圖擷自可利亞-高雄和平店臉書)

可利亞餐廳是高雄火烤兩吃始祖。(圖擷自可利亞-高雄和平店臉書)

2024/03/10 06:42

首次上稿 03/09 21:47
更新時間 03/10 06: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火烤兩吃始祖「可利亞餐廳」開業迄今已有56年歷史,曾風靡全國,帶動吃到飽風潮,最後一家高雄和平店昨天(9日)晚間宣布,因為房東不續租,4月底將結束營業;網友紛紛感嘆「時代的眼淚」、「致青春」。

可利亞餐廳成立於1968年,迄今已有56個年頭,是在地知名的火鍋與烤肉老字號店家,曾開創吃到飽模式而風靡全台,鼎盛時期在高雄就有多家分店,全國超過30家,近年燒肉與火鍋市場競爭激烈,可利亞只剩下高雄市前鎮區這1家。

為求創新,可利亞和平店曾於2020年重新裝潢,主打復古奶油烤肉結合火鍋,目前提供單點及套餐的消費模式。

可利亞餐廳總經理謝玟瑄今晚在公開信中表示,可利亞和平店於4月30日,因租約到期,畫下休止符。「雖然我們挺過嚴峻疫情,撐過了台灣經濟的低谷,卻未能抵擋住房東一紙不續約的通知」。

謝玟瑄也強調,可利亞和平店結束營業,但精神會繼續傳承給其他品牌,可利亞在這波華麗轉身中,逐步轉型為八八口燒肉、聚梧桐麻辣鍋、貳堂鍋物等新型態品牌。網友得知消息後十分感慨說:「年少時的回憶」、「童年回憶又沒了」。

可利亞餐廳總經理謝玟瑄的公開信。(圖擷自可利亞-高雄和平店臉書)

可利亞餐廳總經理謝玟瑄的公開信。(圖擷自可利亞-高雄和平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