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被坑吊車」漏夜搶救 鹽酥雞店獲建商「全攤打包」

被天坑吞掉的吊車,在今天凌晨被吊起。(記者王捷攝)

被天坑吞掉的吊車,在今天凌晨被吊起。(記者王捷攝)

2024/03/10 06: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6日發生「天坑吞貨車」事件,建商工地旁路面塌陷,小貨車掉入坑洞,吊車救援時二度塌陷,導致吊車也「被坑」陷入坑洞,建設公司9日深夜砸百萬請來400噸的大型吊車,花4小時救援,直到凌晨2點拖出「被坑」吊車,由於施工、封路,一間鹽酥雞店生意受影響,建商也「全攤打包」。

400噸的大型吊車在9日深夜11點抵達建商工地,耗費2小時組裝,光是吊鉤就快與成人一樣高,引起許多民眾觀看。除了大型吊車出勤外,還有好幾輛卡車載送鋪在路面上的鋼板,避免吊車壓壞路面,重機械的拖吊工程以時薪計算,把「被坑」吊車拖起來只花了5分鐘,但路程加上前置作業、收工共4小時就花費百萬。

此外,6日被撞倒的大型吊臂,在坍塌後被切成一段段,也變成廢鐵,不能使用,而一具新的大型吊臂,據建商評估可能要價2000萬元;至於當時陷入坑洞的小貨車,被吊臂砸到的自助餐店,建商也談好和解條件,並協助修復自助餐店受損的店面外觀。

10日晚間施工要封路,一間鹽酥雞店的生意因此受到影響,建商得知後,立刻花錢打包全攤所有食材;還有3位居民向里長抱怨施工太吵,建商也安排這些住戶暫時到飯店投宿;凌晨快5點,路面清理完,「天坑事件」終於告一段落。

目前該建案還在停工中,建案原定位是「城市輕豪宅」共有17樓,都是兩房與三房,不是大坪數的公寓,目標客群是年輕小家庭,在遇到天坑事件後,建商將重新評估結構,預計將等3到4年後完工。

400噸的吊車出勤4小時,據側面了解費用突破百萬。(記者王捷攝)

400噸的吊車出勤4小時,據側面了解費用突破百萬。(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