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吊車救援陷天坑未釀人命!台南居民:觀音佛祖有保佑

大吊車仍陷在原地,巨輪朝天。(記者洪瑞琴攝)

大吊車仍陷在原地,巨輪朝天。(記者洪瑞琴攝)

2024/03/08 00: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中西區五妃街皇龍建案工地塌陷意外,前來救援小貨車的大吊車卻出事,巨大吊臂轟然倒地橫亙西門路上,幸好傾斜角度「千鈞一髮」未釀出更大人命災禍。居民說:「觀音佛祖有保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居民口中說的神明有保祐,即五妃街事故現場附近的「大寮玄良亭」。這家廟宇位在五妃街上,距工地不遠,說來也算是事故發生後必須安全監測範圍內的「住戶之一」。而玄良亭主神觀音佛祖是由高雄大崗山超峰寺分靈供奉,廟中除了觀音佛祖之外,並供奉九天玄女、楊府太師、福德正神、中壇元帥、虎爺大將軍、天兵天將等神尊。

居民表示,大吊車吊臂轟然應聲倒地時,著實嚇壞大家,幸好大吊車進場救援小貨車前,周邊道路已封鎖進行交通管制,而傾斜倒下的角度,幸好不偏不倚未朝向民宅多的這一側,「冥冥中觀音佛祖有保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附近居民有人擔心後續風險會演變成「台北大直案」翻版,但也有位店家住戶與工地相鄰,打開後方廚房窗戶說「天天看見施工,天天監工」,「工地基礎椿打得很深,鋼筋條很粗」,不擔心自己房子會下陷。

雖然塌陷工地已排除狀況,西門路恢復通車,但仍在現場的大吊車主體仍困陷原地,巨輪朝天,未來需要更大的吊車進場將它吊離。皇龍建設表示,確保工地安全前提下,才會進行這些後續動作。

為了感謝觀音佛祖的保佑,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晚視察工地後,即前往「玄良亭」祈香拜拜,祈福這場意外事件在大家都平安的狀況下,順利的進行修復作業。

五妃街工地附近有地方信仰中心「玄良亭」。(記者洪瑞琴攝)

五妃街工地附近有地方信仰中心「玄良亭」。(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晚視察工地後,即到「玄良亭」祈香感謝神明保祐。(台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7日晚視察工地後,即到「玄良亭」祈香感謝神明保祐。(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