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周守訓為「港都」挨告 罪嫌不足不起訴

前立委周守訓(右)因拍電影《港都》被控詐欺、偽造文書,今判不起訴。圖為他和妻子汪用和。(汪用和提供)

前立委周守訓(右)因拍電影《港都》被控詐欺、偽造文書,今判不起訴。圖為他和妻子汪用和。(汪用和提供)

2018/10/03 11:3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前立委周守訓,多年前首度執導電影「港都」,卻因虧損與投資的靖天娛樂公司為了一筆1500萬款項發生糾紛,事後周墊補1500萬元,去年以他人名義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向靖天求償部分款項,被靖天控告涉嫌詐欺、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周罪嫌不足,今將周不起訴。

現年52歲的周守訓為美國康乃爾大學政策分析暨管理博士,曾於中國電視公司擔任記者、新聞主播,也擔任過立委,以及威剛科技前副董事長,經歷豐富;2011年、2012年間,周守訓首度執導演筒,拍攝電影「港都」,不料卻與靖天娛樂爆發糾紛挨告。

電影「港都」找來演員杜宇航、洪天祥、許慧欣、蔡黃汝(豆花妹)等人演出,劇情以黑社會為主,講述企業內部兄弟間的角力鬥爭,本片也是豆花妹等人第一部電影作品。

檢方調查,「港都」於2013年上映後票房不佳,造成虧損,投資電影的靖天娛樂為了一筆1500萬元的款項,究竟是投資還是贊助,與周守訓出現歧見,雙方發生糾紛。事後,周守訓墊補了1500萬元。

不過,周守訓去年以他人名義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向靖天求償部分款項,靖天認為周涉嫌詐欺、偽造文書提告,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周罪嫌不足,將周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