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八風災「佳暮英雄」馳援花蓮!賴孟傳背九曲洞受傷遊客下山

賴孟傳(背人者)在九曲洞救出受困民眾。(屏東特搜隊提供)

賴孟傳(背人者)在九曲洞救出受困民眾。(屏東特搜隊提供)

2024/04/05 19:4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花蓮強震引發中橫公路多處發生落石、坍塌,多人受困九曲洞,屏東以及台東特搜隊今天上午前往九曲洞將受困9人全數救出,其中屏東特搜隊員賴孟傳,是當年莫拉克八八風災救出上百名村民的「佳暮4英雄」之一,再次發揮專長救出受困者,令人敬佩。

家住霧台鄉佳暮村的徐仁輝、徐仁明、柯信雄以及賴孟傳等四名部落青年,當年八八風災發生協助部落裡的老弱婦孺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一共救出135人,4人後來被封為「佳暮4英雄」。

賴孟傳後來加入屏東特搜隊,繼續在各大小災區進行專業救援,這次與屏東救隊伍赴花蓮進行救災工作,包括天王星大樓以及中橫公路救助受困民眾。

屏縣消防局表示,5日執行花蓮太魯閣九曲洞9名受困民眾脫困案,上午7時30分派特搜4警消 、1義消挺進九曲洞,另1警消、2義消執行空拍勤務。

9時15分於九曲洞接觸9名受困患者,5男4女;其中1名男性陳姓,46歲,右腳踝扭傷被賴孟傳背出;另1名男性曾姓,約50歲,左手腳撕裂傷。將9名患者下送抵達行動基地,2名傷者經本局醫療組初步處置後送醫,另7名民眾經生命徵象檢測後無需就醫。

八八風災「佳暮英雄」賴孟傳馳援花蓮強震救災。(資料照)

八八風災「佳暮英雄」賴孟傳馳援花蓮強震救災。(資料照)

賴孟傳(中)在八八風災救出許多民眾。(資料照)

賴孟傳(中)在八八風災救出許多民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