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屍還魂60年劃句點!「菜姑」升天傳奇留人間

吳林罔腰告別式場面祥和肅穆。(記者林國賢攝)

吳林罔腰告別式場面祥和肅穆。(記者林國賢攝)

2018/06/10 09:3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轟動全台雲林縣麥寮鄉「借屍還魂」傳奇,主角吳林罔腰上月病逝,享壽97歲,今天舉辦告別式,子孫依其指示以吳林罔腰、朱秀華兩個人身分發喪,不少曾受過「菜姑」幫助的民眾前來送行。

1959年37歲麥寮鄉婦人吳林罔腰因病死亡,但才斷氣又突然醒來,但吳婦醒來後,自稱是來自金門少女「朱秀華」,原來體弱多病的體質變健康,也從文盲變成識字還懂得會計、記帳,還有濃濃金門口音。

鎮東宮「真人真事借屍還魂記」

根據鎮東宮朝宇「真人真事借屍還魂記」記載,「朱秀華」據說是因八二三砲戰隨父母搭船逃難,父母死於砲彈,她在破船飄到雲林台西外海的海豐島,漁民將船上錢財洗劫一空,又把船推入海中,最後溺斃死亡,朱秀華靈魂來到台西五條港安西府向王爺神明哭訴冤情,地藏王菩薩認為其陽壽未盡,可再返人間,當時麥寮鄉吳林罔腰壽命已盡,便讓朱秀華借她的肉身還陽。

吳林罔腰「復活」後人稱她「菜姑」

吳林罔腰「復活」後,平常在住家鄰近的鎮東宮當志工,人稱她「菜姑」,上月23日辭世,今天出殯,借屍還魂故事60年後劃上句點。

擲筊請示獲須以兩身分同時祭拜

子孫以擲筊方式請示吳林罔腰,獲須以兩個身分同時祭拜,家屬將告別式會場牌坊併列吳林罔腰、朱秀華兩個人的名字。今天告別式以佛教方式進行,過程祥和肅穆,不少曾接受過「菜姑」協助過的民眾,前來送行。

相關影音

吳林罔腰告別式以兩個人身分辦理。(記者林國賢攝)

吳林罔腰告別式以兩個人身分辦理。(記者林國賢攝)

轟動一時麥寮借屍還魂主角吳林罔腰(朱秀華)今天告別式,鎮東宮仍留有吳林罔腰夫妻合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轟動一時麥寮借屍還魂主角吳林罔腰(朱秀華)今天告別式,鎮東宮仍留有吳林罔腰夫妻合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