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頭牌逃稅1億餘元 總經理家中搜出現金5000萬

檢方在劉珀秀家中衣櫃搬出一箱箱現金共5000萬,另還有交易流向單據等證據。(記者王捷翻攝)

檢方在劉珀秀家中衣櫃搬出一箱箱現金共5000萬,另還有交易流向單據等證據。(記者王捷翻攝)

2018/04/13 16:2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生產「牛頭牌」沙茶醬的食品公司「好帝一」,涉嫌透過境外紙上公司隱匿海外營收,涉嫌逃漏稅高達1億1686萬餘元,公司負責人劉珀秀涉業務侵占高達3億5961萬餘元。台南地檢署認為,劉珀秀等6人犯罪事證明確,今(13)日依違反商業會計法起訴,並扣押劉名下不動產及帳戶存款3億5741萬元。

被起訴的6人,包含有擔任公司實際負責人,同時也是總經理兼財務經理的劉珀秀,傅姓、林姓前後任副總經理,財務課長蔡女、外貿業務承辦人員梁姓、胡姓女子。

檢方查出,好帝一在海外成立6間紙上公司,名義上先行以7折價額,銷售牛頭牌沙茶醬等產品到自己的境外紙上公司,再從境外紙上公司以全額銷售價賣到美加地區經銷商。

實際上,好帝一是以全額價直接賣到美加地區的經銷商,相關人員完成境外紙上公司支付7成貨款給好帝一的買賣流程假象後,蔡女再填製不實會計憑證等,據以申報好帝一營利事業所得稅結算申報書,隱匿好帝一實際銷貨收入。

簡單來說,牛頭牌賣70元的東西給境外公司,再由境外公司以100元賣給國外廠商,除了能賺取大盤商的差價外,也能利用稅法漏洞賺取差價,台灣的稅法是屬地主義,不會向國外廠商追稅,因此牛頭牌就不用被扣100元商品的稅,而是被扣70元商品的營業稅。

檢方統計,從2006年起到2016年間,短報銷貨收入總計4億900萬5508元,逃漏營利事業所得稅總計1億1686萬1360元。劉更利用實際掌控公司業務、財務的機會,將境外帳戶內的款項,挪去投資理財、借款他人或家庭開銷之用,共侵占該等帳戶內款項3億5961萬8386元。

而這些交易流向、假單據副本等全部藏在劉珀秀的住家及好帝一公司等10個地點,這些證據全裝在紙箱內,為保全日後犯罪所得追徵、追繳,南檢除扣得在劉姓總經理住處5000萬元外,更扣押其名下不動產17筆(價值約2億946萬元)及帳戶存款(9795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