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判法官性騷擾案社會怒火擴大 法官協會要求陳志祥閉嘴!

法官陳志祥。(資料照)

法官陳志祥。(資料照)

2018/03/14 11:3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已婚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案,經職務法庭改判罰薪1年約216萬元後,保住法官身分,引發議論。受命法官、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連日來親上廣播、電視說明判決理由「本件是發展婚外情未遂,不是性騷擾」,今天再遭中華民國法官協會打臉。

法官協會在今天凌晨發聲明,除要求陳法官停止對外發表言論,還要他自律。聲明指出,陳志祥一再接受廣播、電視等媒體訪問,雖力圖澄清見解,然諸多發言內容,均有造成被害人再度傷害之可能,本會嚴正要求陳法官立即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

陳志祥對於法官協會聲明回應表示,他是法官學會的一員,協會突然發出聲明修理他,沒有事先知會他,豈非有失江湖道義?再說,他是力圖替司法澄清,怎麼會公親變事主?還說,他只是要告訴大家,職務法庭評議的結果,認為不是性騷擾而已,如此而已。

陳志祥強調,他之所以會出來受訪,不是為了個人利益,只是講事實,說明清楚,因為他寫的判決書還在其他法官修正中,他不澄清,怕誤會的罵聲會排山倒海而來。

陳志祥表示,他的法官生涯30年,並不是愛上媒體的人,他又不要選舉,沒有必要打知名度;他所說的一切,都是本於一個法官的良知、專業,可受公評,他不會回應法官協會聲明。

他還是要強調,一名法官不該迎合輿論,要本於良知和專業,這點他始終如一,是不會改變的。

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連日來上電視、廣播說明判決理由,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凌晨發聲明要求他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連日來上電視、廣播說明判決理由,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凌晨發聲明要求他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記者林嘉東翻攝)

姚立明(右)節目與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爭執。(翻攝自臉書)

姚立明(右)節目與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爭執。(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