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基隆議長黃景泰圖利建商案 最高院判無罪確定

前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前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22 17:12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基隆市議會前議長黃景泰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罪,被判15年定讞,已於今年7月入獄服刑,他另被控圖利甲山林集團和建商,向基隆市府施壓,讓推出建案免水土保持計畫蓋樣品屋,一、二審皆認為罪證不足判無罪,最高法院下午駁回檢方上訴,判黃無罪確定。

黃另違反政治獻金法收受500萬政治獻金,二審判他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因黃未上訴,先前已判決確定。

檢方起訴指出,甲山林機構代銷「真愛花園城堡」,但闢建樣品未提出水土保持計畫被裁罰,甲山林委託黃景泰協助,請主管機關免除水保、雜項執照等申請程序,市府科長林柏樹等人涉嫌讓樣品屋工期提前2至3個月,變造已簽准的公文,使樣品屋順利過關,檢方疑有不法,搜索黃景泰住處、辦公室時,扣得490萬餘元。

一審認定黃景泰是民代,受建商委託向市府承辦人員協商,並無圖利建商,4名官員也無犯罪,判5人均無罪,上訴後,高院也認定黃圖利無罪,但認為黃已違反政治獻金法,理由是黃在他2014年5月28日開設治獻金專戶前,即收取500萬元政治獻金,遭檢方查扣490萬餘元,二審今年8月間判黃圖利罪無罪,但黃違反政治獻金法部分,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檢方對黃涉圖利罪上訴,黃則未對違反政治獻金法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