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先跑還跑輸 逃逸移工跑200公尺被警追上制伏

阮姓移工遇到警察拔腿狂奔,但200公尺後被追上,查出他逃逸身分。(民眾提供)

阮姓移工遇到警察拔腿狂奔,但200公尺後被追上,查出他逃逸身分。(民眾提供)

2024/04/11 15: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失聯在逃的阮姓越南移工,10日來台南玩,結果遇上警方盤查,一見警察就拔腿狂奔,但這場追逐戰只跑了200公尺,因為阮男遇到年輕警員陳炯丞,他跑3公里測驗大約是14分鐘,雖然阮男先跑,但陳員從後方追上,拉住阮男的衣領將他制伏在地,逃了2個多月的阮男最後被移送給移民署準備遣返。

據了解,35歲的阮男原在彰化工作,今年2月中旬行蹤不明,被通報失聯在逃,10日他來台南找同鄉朋友玩,在尊王路附近的超商買飲料,遇上正在巡邏的第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警員,雖然警方是例行巡邏,但阮男一見警察,立刻失去冷靜,躲到柱子後面,讓帶班所長沈振莘所長覺得可疑,下車準備盤查,阮男見狀拔腿狂奔。

警員陳炯丞的反應很快,追在阮男後面,雖然阮男先跑、速度也很快,但28歲的陳炯丞平常也有訓練,他在警方常年訓練的3公里測驗中,僅用了14分多跑完,雖然陳員還有背裝備在身上,但雙方追逐不久,距離就拉近了,約200公尺阮男就被陳拉住衣領壓制在地。

阮男供稱,是因為逃亡多時,一見警察就害怕,沒想到他的舉動反而讓警方起疑。訊後,警方將他移送給移民署台南專勤隊收容,讓阮男遣返回國。

警二分局則指出,這次追捕,呈現警方平日訓練、團隊合作及注意執勤安全的成果,警方將持續運用各項勤務查緝不法,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