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玩手遊就受騙!56歲民眾看手機跳出這畫面…

湯男購買2萬5千元遊戲點數,列出一長串憑證,驗證序號報給對方後,點數就會被吃掉,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記者楊政郡翻攝)

湯男購買2萬5千元遊戲點數,列出一長串憑證,驗證序號報給對方後,點數就會被吃掉,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7/05/15 13:1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56歲湯男第一次玩手遊,畫面突然跳出來「虛寶限時大特價」,他好奇點進去並與對方互加好友,對方要求儲值9千元遊戲點數就可購買「虛寶」,湯男除儲值後,竟又說帳號錯誤已遭凍結,必須再儲值2萬5千元才能解凍,所幸超商店員報警,員警及時阻擋湯男將序號告知歹徒,否則又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一分局西區所日前接獲公館路某超商店員報案,指出有民眾買高額點數卡、疑似遭詐騙。警方調查,56歲湯男深夜前往超商,一口氣購買2萬5千元MYCARD遊戲點數,劉姓店員直覺有異,藉機攀談、詢問,懷疑又是一個手遊受騙者,隨即通報西區派出所。

湯男說,遊戲過程中手機跳出視窗,廣告「虛寶限時大特價」,因對「虛寶」頗有興趣,好奇點入並與對方互加好友,對方透過通訊軟體要湯男先儲值9千元點數,就可以特惠價購買虛寶,9千元日後都可以抵扣,湯男不疑有隨即線上轉帳,不料對方又說該筆款項轉帳錯誤且帳戶已遭凍結,必須直接購買點數2萬5千點來儲值,帳戶才能解凍。

湯男因有前一筆9千元已泡湯,就出門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所幸劉姓店員機警,湯男操作機器列出2萬5千元遊戲點數後,尚未將序號告訴詐徒前,警方就到場及時阻止。

警方指出,網路詐騙何其多,已積極與轄區超商建立通報熱線,對於購買巨額點數民眾,店員均會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民眾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聯繫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