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祭祖 火警飆至平日6倍 消防員累翻

消防署統計,昨(2)日全台受理火警件數達921件、為平日的6倍,今日破千件機會非常高,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署統計,昨(2)日全台受理火警件數達921件、為平日的6倍,今日破千件機會非常高,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7/04/03 19:0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真的疲於奔命!近日為清明連假,民眾紛紛祭祖掃墓,這時也是打火弟兄最忙的時刻。消防署統計,2日全台受理火警件數,統計就有921件。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表示,平日的受理火警件數大約在130至150左右,故推斷公墓火警數保守估計就有700件以上。

江濟人說,全台平日火警受理總數約130至150件,過年期間則有400至500件,而昨日統計全台就有921件,足足是平日的6倍有餘,且1日陰雨,估計民眾集中在昨、今進行祭祖掃墓,就往例看來,今日破千件機會非常高。

江呼籲,清明祭祖,消防同仁們實質在各大公墓進行駐點,為避免過多火警,民眾掃墓時務必向公墓駐點人員領取消防水袋或自備水桶,燒完紙錢後也務必將火源熄滅後再行離去,謹記「清明防火4不2記得: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爆竹不燃放、金紙不飛揚;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