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采停業遭疑 勞工局:若脫產移送追繳

台中永采烘焙坊昨天突然宣布停止營業,勞工局表示,若永采敢趁機脫產,將移送行政執行署追繳。
(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永采烘焙坊昨天突然宣布停止營業,勞工局表示,若永采敢趁機脫產,將移送行政執行署追繳。 (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7/02/27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永采烘焙坊的勞資糾紛案日前遭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重罰百萬,昨天永采突然貼出停業公告,此舉遭網友質疑是否有「脫產規避裁罰」疑慮,對此,勞工局則強硬表示,若敢趁機脫產,將移送行政執行署追繳,「該罰的,一毛都不會少」!

永采烘焙坊日前爆出實習生每日工時超過15小時,欲離職卻反遭永采求償59萬元,還威脅「我會搞到你們被退學」,且遭多名離職員工接連加碼爆料永彩的惡行惡狀。台中市勞工局介入調查,認定永采使勞工延長工時超過1個月46小時,並讓勞工連續工作超過13天等,違反勞基法第32條、第36條等規定,嚴重違反勞基法屬實,對永采裁罰新台幣100萬元,裁罰書最快會在228連假後寄出。

永采烘焙坊昨天突然貼出公告宣布停止營業,除了有不少網友狂酸「等風頭過了就會換名字再度開業」外,也有部分網友提出質疑,這是否為永采使出「金蟬脫殼之計」,藉脫產逃避百萬元裁罰?對此,勞工局則強硬表示,強調就算停業,相關程序仍會繼續進行,百萬罰單也會如期寄出,會有一段時間讓業者陳述意見,假使業者趁機脫產,必將移送行政執行署追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