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樹遭腰斬 地方人心惶惶 警方偵辦中

周姓蕉農園內香蕉遭人惡意腰斬,讓附近農民人心惶惶。(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周姓蕉農園內香蕉遭人惡意腰斬,讓附近農民人心惶惶。(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7/02/25 18:0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新園鄉一處香蕉園,本月23日遭人連夜惡意斬斷全園數百株香蕉,農場主已報案並打算「懸賞緝兇」,警方回應,已積極偵辦中。

國內香蕉產量遭去年莫蘭蒂颱風重創後,量少價飆,價格居高不下,近來收購價每公斤約90元到110元,各地頻傳引來竊賊覬覦,但不留「活口」的惡劣手法卻是令人瞠目結舌,該片遭砍的香蕉園目前僅剩幾株殘留在田內,香蕉樹全倒、遍地蕉葉的暴殄天物景象,讓附近農民經過看到跟著氣憤,更是人心惶惶。 

東港警方表示,在接獲報案後就已派員前往搜證,現正積極調查中。

心血遭砍的周姓農民在瓦磘村種植3分3大小、約700株香蕉,直說「怎麼有人這麼惡劣」。他氣憤地指出,23日一早他到園裡,卻發現園中的果樹幾乎全部攔腰鍘斷,實在令人吐血。 

周男自認平時為人不致與人起衝突,他說,蕉價高漲無法收成是一回事,農民辛勤種植的心血,卻遭人如玩遊戲般斬殺才最令人痛心,雖然已經報警,但「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懸賞50萬元緝兇,並提醒附近農民近來有不肖人士出沒。 

警方則表示,該處偏僻沒有監視器,現正積極調閱沿線及園內的有關跡證,並過濾相關人事物追查中。 

純樸鄉村的砍樹事件讓附近農民非常關心,紛說惡劣手法大概是3人合力、1人1刀攔腰斬,且只要樹倒卻不取已套袋的果實,明顯只為破壞,推測可能是報復或警告,才會如此兇殘的「不留活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