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的停車格這樣畫 律師批:比砂鍋還大的陷阱

機車停車格白線清晰可見,卻還有禁止停車的紅線,已違反明確性原則,造成民眾困擾。(記者洪定宏攝)

機車停車格白線清晰可見,卻還有禁止停車的紅線,已違反明確性原則,造成民眾困擾。(記者洪定宏攝)

2017/02/19 18:5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很缺錢嗎?位於凹子底商圈的機車停車格,旁邊竟然還畫上紅線,到底是可以停?還是不能停?讓民眾一頭霧水!律師李奇芳強調,市府後續沒有妥善維護,已違反明確性原則,造成民眾困擾;交通局承諾會立即改善。

李奇芳今天行經左營區博愛二路捷運凹仔底站附近,赫見路邊的機車停車格,旁邊竟然還畫上紅線,拍照po上臉書,標註「比砂鍋還大的陷阱」,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嘲諷說「停車費可能比一般的貴」。

李奇芳指出,研判市府塗銷了停車格,然後畫上紅線,但後續沒有妥善維護,導致停車格的白線仍清晰可見,形成「陷阱」,已違反明確性原則,呼籲政府嚴加控管品質,切勿造成民眾不必要的負擔,引發民怨。

李奇芳強調,民眾若對交通罰單不服,可先向處罰機關陳述意見,若不服裁決結果,再以原開單機關為被告,提起行政訴訟。

記者到場查看,證實李奇芳的說法。交通局指出,因新設消防栓,配合將機車格塗銷並繪設紅線,現場確認是機車格位線浮現,明天將派工塗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