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救我!」詐騙老梗還是得逞 警迅速破案

黃姓車手將老翁放在土地公金爐旁的3萬6000元款項取走。(記者湯世名翻攝)

黃姓車手將老翁放在土地公金爐旁的3萬6000元款項取走。(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6/11/19 10:5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爸爸救我!」彰化縣芬園鄉陳姓老翁接到電話,指稱其兒子為人作保,要他準備3萬6,000元贖回兒子,電話那頭還傳來陣陣哀嚎聲,陳翁嚇得依對方指示,將贖金放在住家附近土地公廟的金爐旁,不料中午時分兒子安然無恙返家,才驚覺被騙,警方據報調閱監視器畫面,17日循線將負責取款的黃姓車手查獲到案,黃男悔稱,「酬勞都還沒拿到就被逮,真倒楣!」

陳姓老翁前天接到一通電話,指其子為人作保150萬元,由於付不出錢,因此把他兒子抓走虐打,電話那頭還傳出「饒了我,爸爸救我!」等哀號聲,陳翁信以為真,依對方指示,將3萬6,000元以報紙包覆後,放在住家附近土地公廟的金爐旁。

中午時分陳翁的兒子返家,陳翁見兒子安然無恙,不解地詢問「你不是被打?」,其子一頭霧水,陳翁才恍然大悟遭詐騙,趕緊向彰化警分局芬園分駐所報案。

芬園分駐所長陳和順指揮員警調閱附近監視器,見11時23分時,有一名身材微胖、穿著黃色T恤的男子,步行來到土地公廟將該包現金拿走,承辦員警柯博凱、簡宥康擴大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案發前有1輛白色轎車在附近繞行多次,調閱車牌發現車籍在台中市一家租車行,研判應尚未歸還,陳和順立即率員前往車行埋伏。

當晚8時20分許黃姓男子將轎車歸還車行時,警方見黃男與監視器畫面男子相似度百分之90,幾乎可確定他即是取款車手,立即現身表明身份,黃姓男子當場嚇得脫口而出說,「警察的辦案效率怎麼如此神速!」,並坦承其就是取款車手。

黃男供稱,他是與1名綽號「小黑」的男子,共同前往芬園、員林、社頭地區,依詐欺集團指示取款,3萬6,000元贓款在上車後就交給小黑,小黑表示要交到上游後才能分贓,他一毛錢也沒拿到,還要負擔租車費1,800元,往後還要跑法院面對刑責,真是得不償失,全案偵訊後,警方將黃男依詐欺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相關影音

黃姓車手駕駛租來的轎車在案發地附近繞行,成為警方鎖定破案的關鍵。(記者湯世名翻攝)

黃姓車手駕駛租來的轎車在案發地附近繞行,成為警方鎖定破案的關鍵。(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