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接詐騙電話欲付贖款救子 車手仆街被逮

王姓婦人將贖款放在車底,與詐騙集團持續通話。(記者林良昇翻攝)

王姓婦人將贖款放在車底,與詐騙集團持續通話。(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5/09/12 15:59

〔記者林良昇/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王姓婦人遭遇電話詐騙,提領20萬元贖子,警方發現將計就計,王婦將錢裝在紙袋,放在車下誘出鄧姓車手,便衣員警看到他拿走紙袋,上前圍捕,鄭男驚逃,在路口跌了一跤被員警壓制,狼狽就逮。

警方今表示,65歲王姓婦人本月9日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謊稱其子遭到綁架,要求交付20萬元贖款才放人,王婦不敢報警,心想20萬元還付得出來,便前往北區漢口路郵局準備提領現金。

但王婦擔心兒子安危,接聽對方來電時擠眉弄眼向郵局行員暗示,行員看出王婦有異,向中市警二分局立人所報警,警方獲報後,前往郵局查看並加強巡邏,果然發現21歲鄧男邊講電話邊左顧右盼,王婦則將裝有20萬現金的紙袋放在一台自小客車下。

鄧男見王婦離開後,便走到自小客車旁佯裝要小便,彎腰時趁機拿走紙袋,員警見狀上前盤查,鄧男心虛拔腿狂奔,卻在漢口路、漢陽街口失足跌了一跤,遭緊追在後的葉姓員警壓制,並在其背包內起出20萬元。

員警找到王婦,並將錢還給她,並告知她可能被詐騙,與其前往兒子的工作地點確認平安,她才驚覺差點遭詐騙,不斷感謝員警,讓她保住老本。

鄧男供稱,在桃園中壢網咖認識綽號「阿拐」的男子,問他要不要幫忙收取債款賺外快,他因缺錢就答應了,殊不知自己已淪為詐騙集團車手,才第一天上工就被逮,訊後被依詐欺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鄧姓男子邊講電話,準備拿走贖款。(記者林良昇翻攝)

鄧姓男子邊講電話,準備拿走贖款。(記者林良昇翻攝)

便衣員警發現鄧男取款後,從後方追趕。(記者林良昇翻攝)

便衣員警發現鄧男取款後,從後方追趕。(記者林良昇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