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邦友官邸血案重啟偵辦 「老山」梁男訊後請回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發生血案後,改建為警局第二警政大樓。(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發生血案後,改建為警局第二警政大樓。(資料照,記者余瑞仁攝)

2016/11/17 13:56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將屆滿20周年前夕,露出一絲破案曙光,刑事局重啟偵辦,掌握槍手的共犯「老山」梁姓男子,但在無相關事證偵訊後請回,仍採集指紋與DNA比對中。

警方調查,55歲梁男,家住新北市新店區,原本是新北市肉品大盤商,現在於基隆擺攤改賣服飾,曾有2次酒駕前科紀,名字有個「山」,加上家中排行第三,外號「老山」。而85年11月21日血案發生時,祕密證人的父親剛好過世3天,且跟被害的縣議員莊順興是鄰居,89年間祕密證人曾是梁男的肉品小盤商。

據44歲祕密證人「小陳」指陳,89年間,曾跟梁男旗下的1名「哥哥」師傅學習切肉品技術,有次「哥哥」跟梁男起口角,向其表達當時前往討債而犯下劉邦友血案,更直言「縣長做到這麼囂張,我也一樣把他打死」等等,還笑說老闆「老山」梁男沒有膽子開槍,有次梁男跟老婆吵架,其老婆還揚言要檢舉他,領取2000萬元的檢舉獎金。

祕密證人聽到這些訊息後,非常害怕,馬上離開該盤商,102年的農曆7月鬼月,夢見莊順興,託夢質疑為何不出面幫其申冤,還夢見相關兇案,如何綁人、開槍等過程場景。隔年農曆7月鬼月,又夢見父親託夢,表達要求出面報警。

祕密證人指陳,因沒有報案,身上出現8個黑斑,便寫信向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陳情,全案轉交給刑事局,當時因認為是托夢,沒有持續偵查,半年後黑斑便逐漸退去。

上個月,祕密證人再度向新北市議員林國春陳情,刑事局經分析其論述的槍手台語口吻,跟當年槍手押被害人鄧文昌秘書梁美嬌時的口吻,幾乎類似,且形容夢境中的案發現場狀況,也非常符合辦案人員的偵查,警方專案小組隨即重啟偵查。

當年肉品工廠,現在已經是公園(記者邱俊福攝)

當年肉品工廠,現在已經是公園(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