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警察真棒!警憑一張照替迷途旅人找到下榻旅館

警方最後憑著妻子替丈夫拍下路口騎重機的一張照片找到下榻旅館。(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最後憑著妻子替丈夫拍下路口騎重機的一張照片找到下榻旅館。(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8/25 15: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一對中國籍夫妻來台租重機環島,騎抵台中突遇大雨隨機入宿旅館休息接著外出逛街後,驚覺忘了旅館名稱地址急攔警求助,警方最後憑著妻子替丈夫拍下路口騎重機的一張照片,放大路名標示比對找到下榻旅館,讓夫妻倆驚喜不已頻呼:台灣警察真棒。

警方指出,這對胡姓夫妻來自中國山東,12天前來台自由行並租了一部大型重機後環島旅遊,前天傍晚騎抵台中時忽然下起滂沱大雨,加上天色也已昏暗,看到路邊有間旅館便隨機決定入宿休息,接著透過櫃檯介紹騎車到一中商圈逛街後,才驚覺忘了拿旅館名片,連地址及電話都記不起來。

由於人生地不熟,夫妻倆呆站雙十路旁一度束手無策,此時看到剛好巡邏行經的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員警蕭傑隆、張維築趕緊招手攔下求援,表示只記得從旅館出來到一中街商圈大約騎了3公里左右,但未拍下飯店外觀等資料,手機裡只有入住旅館前,妻子拍下丈夫在路口騎重機的一張照片。

警方仔細端詳該張照片並放大路名標示,發現地點是北區五權路與英士路口,再根據胡男騎車公里數縮小地圖範圍後連續講了幾個附近的旅館名稱,當講到某時尚旅館時,胡男突然激動大喊一聲:「賓果!就是它」。

警方隨即查出旅館地址及電話告知,讓夫妻倆開心不已,除對台灣警方的效率及熱誠服務讚賞不己,也為台灣行留下一段美好回憶。

夫妻倆開心的與員警合影留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夫妻倆開心的與員警合影留念。(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