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蘇花改工程污染影響交通安全 居民集結抗議

不滿蘇花改工程造成污染影響交通安全,蘇澳居民集結抗議(記者簡惠茹攝)

不滿蘇花改工程造成污染影響交通安全,蘇澳居民集結抗議(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04 14: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蘇澳鎮永春里居民不滿蘇花改工程24小時不分晝夜施工,沒有做好環境保護,揚塵四飛造成空氣污染,路面安全也沒有維護,造成許多居民騎機車跌倒,今天上午20多人集結在永春橋附近抗議,要求蘇改處改善。蘇改處表示,會請承包商提改善計畫,經里長等人檢視後再據以執行。

議員邱嘉進接獲里長、民眾反應,今天邀集永春里長、蘇改處相關人員到現場協商溝通,他表示,蘇花改工程正在加緊工程進度,卻嚴重影響居民日常生活,揚塵不斷、重要路口未交管、路面骯髒破損等,單位沒有做好敦親睦鄰,招惹民怨,真的該打屁股,遊客也曾反映路面坑坑洞洞,整個交通帶來負面情形 要趕緊解決。

永春里長張盛國與居民到蘇花改工程現場,忿忿不平表示,上週六才剛有居民騎乘機車在工程路口與工程車相撞,雖然傷勢不嚴重,但是因為居民安全已經受到威脅,要求蘇改處盡快改善。白米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林瑞木指出,重要出入口一定要有交通管制,環境更要好好清潔維護。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勞安科科長陳吉順表示,蘇花改工程都按照環保署通過的環境影響評估做環保作為,包括路面清潔、圍籬設置、交通管制,有關敦親睦鄰的工作或許還有不足的地方,今天彙整居民的訴求,會後將請承包商提改善計畫,計畫內容會經過里長、社區理事長檢視後再據以執行。

陳吉順指出,馬路清潔會按照里長需求請廠商提改善計畫,施工圍籬礙於環保法規,會邀集環保局、議員會勘,討論是否將全阻隔改成半阻隔圍籬,減少對行車安全的影響,也將請保全人員在工區車輛進出時,務必道路口確實做好交通指揮,並以地方通行為優先,確保居民行車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