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黑火藥土製炸彈炸台鐵 疑廁所內封炸藥

台鐵列車爆炸。(資料照)

台鐵列車爆炸。(資料照)

2016/07/08 07:54

〔記者陳恩惠、黃立翔/台北報導〕台鐵松山站一列區間車昨發生爆炸案,造成24人受傷,警方初步調查,確定是人為惡意放炸彈「放完就跑」,且不是所謂爆竹,而是一般爆竹使用的黑色火藥,塞在建築用鋼管製造的土製炸彈,警方在同節車廂廁所發現紅色帆布包裹銼刀、黑色寬膠帶,懷疑歹徒在廁所內加工,然後立刻拿出去引爆,雖有可能是隨機攻擊旅客,也有可能是針對特定對象,看到對方後隨即進廁所準備炸彈來攻擊。

警方調查,炸彈是被放在座椅上方的置物架,由於爆炸威力大,編號1258的台鐵EMU500車頂還被炸出一個大洞,爆炸威力驚人。

警方調查,爆裂物是一個長16公分,直徑6公分、內壁約0.2到0.4mm的建築銅管,內裝黑色火藥,並非外傳的高燃燒性白色火藥,現場白色粉末是滅火器白色乾粉,疑似是裝引線點燃,製作難度並不高,屬於低階土製炸彈,但內部並未裝上鋼珠或是鐵片、圖釘,並未試圖製造近距離人員大量傷亡,但火藥燃燒仍燒傷不少人。

警方調查,現場發現一個破裂黑色帆布袋,炸彈就裝在帆布袋內,但同車廂廁所後方發現約2個A4大小的紅色帆布,包裹一隻銼刀及黑色膠帶,由於封炸彈的就是黑色膠帶,且銼刀有金屬粉末,判斷就是製造炸彈所用的工具,警方極為重視。

由於歹徒並未使用長距型引燃裝置,加上就在廁所製作或加工炸彈,調閱監視器的範圍縮小許多,且有現場目擊證人指出,有看到男子扔下東西在現場就跑,雖不排除是針對不特定對象,也不排除歹徒是看到仇家或與現場民眾細故,隨機到廁所製作炸彈傷人。

台鐵列車爆炸,造成24名乘客受傷。(資料照)

台鐵列車爆炸,造成24名乘客受傷。(資料照)

爆裂物照片。(記者陳志曲攝)

爆裂物照片。(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