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列車爆炸成立「1258專案」 交通部長這樣説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2016/07/08 04:4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松山火車站爆炸造成25人受傷,交通部長賀陳旦清晨步出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台鐵1258列車昨晚10點鐘,在松山站附近發生疑似燃燒爆裂物的爆炸事件,因此成立「1258專案」的專案小組。

賀陳旦說明,「1258專案」將針對受傷乘客們先行處理,院長林全也已去二個醫院探訪傷者,同時進行了解並予以慰問;第二是針對其他乘客,希望能將影響減到最小,目前列車爆炸案的偵辦,將依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的指揮,將事故列車先行移除現場,以免影響明天其它的發車,和乘客行動的方便。

他同時指示在今天行車安全的戒護上,不管是台鐵本身,或是高鐵,還有相關航空站、海港目前已發出全面戒備,今天在行車前,必須要做最完備的事先巡查,才能發車,不要因為這起事故,造成民眾「行」的恐慌。

最後賀陳旦提到,有關這次爆炸案,真正發生的原因與狀況,以及可能的嫌疑人,目前也要求鐵路管理局全力配合檢警偵辦,提供沿線各站的監視錄影帶,也會請求受傷民眾們,在身心稍平靜後,配合警政單位的訪談,了解還原當時發生的情況,務必用各方面查證及錄影帶的線索,使此案盡快找出嫌疑人、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相關後續偵查由台北地檢指揮警政相關單位偵辦。

至於相關賠償,賀陳旦表示,目前先就傷者傷勢的照護,再和家屬安排相關賠償的處理,院長林全除了代表致贈慰問金,也初步對傷者進行慰問與安撫,至於是否為「恐攻」,他表示目前不宜做此判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