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是我英雄!患者重生感謝嘉義縣救護人員救命恩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左)與裴女(前中)及郭男(前右)切蛋糕。(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前左)與裴女(前中)及郭男(前右)切蛋糕。(記者林宜樟攝)

2024/04/09 14:4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消防局近年來在救護車上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並成立高級救護隊,今年2月在民雄鄉與新港鄉成功將裴姓女子及郭姓男子2名鄉親救回,得以重生,今天2人到新港分隊分享生死交關的歷程,對救護人員說「你是我英雄!救了我一命!」

裴女及郭男今天向消防員表達感謝,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縣消防局長蔡建安及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黃漢群一同到消防隊慰問,消防局播放2人的救護記錄影片,並準備生日蛋糕,向2人表達重生祝福;翁章梁說,2022年民雄消防分隊成立民雄專救隊,2023年提升為民雄高救隊,在軟硬體層面提升下,民雄高救隊2023年急救存活率達35%以上;而消防局自2022年4月開始在全縣24部救護車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統計至今,疑似心肌梗塞病患也已急救成功達31人。

2月3日中午民雄鄉裴姓女子意識不清倒於家中二樓房間,經民雄高救隊救護人員黃凱擇、顏晨旭到場評估為OHCA(到院前無呼吸無脈搏),立即依救護流程實施CPR、AED等急救處置,經急救該民眾於現場恢復生命徵象,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做後續急救照護。

2月12日凌晨,新港鄉郭姓男子突然感覺胸口疼痛,經新港分隊救護人員葉尚青、嚴丞賢到場專業評估後,決定現場執行12導程心電圖檢測,並傳給醫師判讀,判讀回覆為疑似急性心肌梗塞,立即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救治,經急救處置後順利康復出院。

翁章梁說,消防隊員24小時待命,為縣民生命財產安全付出,希望他們繼續保持拼搏精神,為民眾服務;嘉義縣消防局呼籲民眾,對於身體不適或突發病症,應即時求助專業救護人員,以確保自身安全。

黃漢群說,救護到院前與到院後處置快速銜接,讓醫院能夠有更多時間搶救生命,嘉義縣消防局人員有良好訓練,並有好的急救器材,生命之鏈是一環串著一環,前面若無法做好,後面也無法接起,感謝消防人員的努力,讓患者到院後能讓醫院更有效的幫助病人。

郭姓男子感謝救護人員救他一命。(記者林宜樟翻攝)

郭姓男子感謝救護人員救他一命。(記者林宜樟翻攝)

裴姓女子感謝救護人員搶救。(記者林宜樟翻攝)

裴姓女子感謝救護人員搶救。(記者林宜樟翻攝)

裴女(前右3)與郭男(前左3)到新港消防分隊感謝救護人員。(記者林宜樟攝)

裴女(前右3)與郭男(前左3)到新港消防分隊感謝救護人員。(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