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投資台北101大樓股份 跨年煙火贊助商被起訴

商人徐三泰假借要向頂新集團收購101大樓股份,向他人詐財;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圖為台北101大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商人徐三泰假借要向頂新集團收購101大樓股份,向他人詐財;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圖為台北101大樓。(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7/06 12:0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101大樓的跨年煙火贊助商、戲智科技公司董事長徐三泰,假借要向頂新集團收購101大樓股份,向香港黑馬集團張姓經理人遊說合資,並以開立新公司缺資金為由,騙張某出借700萬美元,事後還自稱他代表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在內等謝姓、林姓、吳姓及徐姓等台灣4大家族;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

今年3月,徐三泰準備搭飛機前往日本前,在松山機場被拘提攔下,訊後一度遭聲押禁見,台北地院原裁定300萬元交保,但他只籌出40萬元,改遭裁定羈押;後來他在押期間籌足300萬元保金,聲請具保停押獲裁定交保。

當時徐三泰獲北院交保後,與公司會計前往台北花園酒店,在飯店外遭江姓投資夥伴「請走」,經會計報警後,江某等人因此吃上妨害自由官司;徐三泰事後不提告,檢方認為江某只是與徐三泰談事情,未使用強暴脅迫等手段,今一併將江某等5人不起訴。

檢調先前接獲黑馬集團張姓經理人檢舉,指控徐三泰涉假稱要找人合資,欲買下頂新集團所持有的台北101大樓股份,還自稱其代表謝姓、林姓、吳姓及徐姓等台灣4大家族,但徐三泰收到成立新公司的700萬美元資金後,卻稱病拖延拒不出面。

檢調查出,徐三泰為取得被害人的信任,曾提供其名下海外公司OBU帳戶存款餘額證明,但清查其名下戲智科技的資金水位,僅不到1億元,根本沒能力吃下頂新所持有的台北101股份。

檢調案發後搜索徐三泰旗下戲智科技,查扣多張以掃描機變造的存款餘額證明,上頭還有「練習」偽造單據的字跡;徐三泰到案後承認詐欺,辯稱自己真的有意願入股台北101,但手頭資金不足才使出下策;檢方比對相關物證後,認定徐三泰涉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