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人命搜救效率 災害搜救犬義消招募

肇發天災地震,嗅覺敏銳的搜救犬,大大提升人命搜救效率。(記者陳賢義翻攝)

肇發天災地震,嗅覺敏銳的搜救犬,大大提升人命搜救效率。(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6/28 16:5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提升人命搜救效率,縣消防局招募災害搜救犬義消,只要年滿20歲,並具有三心「愛心」、「細心」及「耐心」,家中有適合飼養的環境,義消和一般民眾皆可報名;消防局表示,通過義消基本訓練、專業進階訓練後,就可循序漸進學習到領犬技巧,實際配合犬隻參與各種人命搜救協勤,甚至有機會挑戰成為國際認證的訓練師。

消防局表示,自民國88年921大地震災害後,公部門及民間單位接續成功培育自行訓練的災害搜救犬,去年高雄氣爆及今年台南大地震,都可看見搜救犬奮不顧身投入救災蹤影,靠著犬隻優秀嗅覺能力找到受困生還者,大大提升人命搜救效率。

消防局表示,培育1隻能符合實際救災的搜救犬,需要有1位毅力堅強、有心鑽研搜救犬技術的災害領犬員,搜救犬「社會化訓練」是以接觸人類各式各樣生活為導向,義消需結合消防局搜救團隊出勤、訓練、演習、宣導等勤務,因此具備領犬員的資格,可使搜救犬在任何勤務狀況下,皆可順利達成任務,完成犬隻「社會化訓練」,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相關資訊聯絡專線328614轉4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