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首位「博士義消」報到!宜大教授當打火英雄

宜蘭大學機電與機謝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正虎加入義消。(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大學機電與機謝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正虎加入義消。(記者簡惠茹攝)

2016/06/18 12:2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第一個「博士義消」來報到,宜蘭大學機電與機械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正虎今年五月毅然決然加入義消打火英雄的行列,儘管沒錢又要進火場,他說,義消學習到的技能不但可以救人也能自救,有更多行業的人才加入對義消功能會更有幫助。

陳正虎有感於宜蘭近年招募義消不易,又覺得義消工作其實正是一種大學生的多元學習機會,所以希望以身作則,加入義消行列,雖然一開始大家對義消的刻板印象是很緊張的工作,但是真正加入後,他發現不但有完整的專業訓練、團隊間更以「兄弟」相稱,都讓他覺得很安心。

陳正虎決定參加義消後,兒子曾問他說,義消又要進火場,又沒有錢拿,爸爸為什麼要去?陳正虎說,義消同仁若能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加入,將能平均分攤工作,也能讓義消功能發揮得更完整,而且學習到的技能不但可以救人也能自救,對家庭也是很大的幫助。

「今年招募到的義消人數大幅成長。」災害搶救科長林文雄說,義消的編制員額是620人,實際員額是515人,今年招募到56人,比去年13人還增加許多,歸功於縣內16個分隊、局本部還有分隊主管不遺餘力協助,例如這名博士義消就是壯圍分隊長幫忙找到的,民眾只要有興趣加入,都可以直接打電話到消防局報名,03-9365027。

相關影音

宜蘭縣第一個「博士義消」來報到,宜蘭大學機電與機謝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正虎今年5月加入義消。(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第一個「博士義消」來報到,宜蘭大學機電與機謝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正虎今年5月加入義消。(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