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堅持領錢險遭詐騙 警用這招協助保60萬

台中霧峰分局員警和郵局行員,聯手以茶葉假裝現金成功阻詐,幫吳姓老翁保住60萬老本。(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霧峰分局員警和郵局行員,聯手以茶葉假裝現金成功阻詐,幫吳姓老翁保住60萬老本。(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04/02 16: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9旬吳姓老翁,之前曾遭詐騙失金,但上月31日再次接獲詐騙電話後卻仍信以為真,依指示到郵局想提領60萬元現金,行員覺得奇怪暗中報警,霧峰分局員警趕到,老翁堅稱「吃飯用的」,還痛罵行員:「是安怎不給我領?」因老翁堅持不願離開,員警靈機一動,請行員在郵局信封袋內塞茶葉假裝是現金,再謊稱協助護鈔,才將老翁載回警局和家人會合,家人對於員警協助保住60萬老本萬分感謝。

台中市90歲吳姓老翁,上月底前往大里內新郵局提領60萬現金,行員詢問用途,但老翁不願明說,行員直覺可能遇詐暗中報警,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警員曾忠皓、王志銘抵達後,詢問老翁為何一次領這麼多錢?老翁打死不說,堅稱「這是要吃飯用的」。

老翁還對郵局不肯讓他領錢大動肝火,大聲詢問行員:「是安怎不讓我領?」因聲音太大已經影響郵局正常運做,且不管員警如何勸說,老翁就是不願離開,員警靈機一動,暗中要行員拿2包茶葉塞進郵局信封袋,再拿給老翁謊稱60萬現金已經領出來,因擔心中途有閃失,要「護鈔」送他回家,老翁這時才願離開郵局。

員警將老翁載回警局,並暗中聯絡兒子到警局會合,老翁兒子表示,不清楚爸爸為何領錢?不過之前也曾被騙,懷疑這次也是遇上詐騙集團,對於員警熱心協助,還和行員聯手演戲讓父親保住60萬老本頻頻感謝。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員警以「護鈔」為幌子,終於說動吳姓老翁離開郵局。(記者陳建志翻攝)

員警以「護鈔」為幌子,終於說動吳姓老翁離開郵局。(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