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孫子在我手上…」警再破詐騙老梗

北投警方查獲「假綁架、真詐騙」案,車手在郵局外等著收錢。(圖擷取自Google Map)

北投警方查獲「假綁架、真詐騙」案,車手在郵局外等著收錢。(圖擷取自Google Map)

2015/09/01 14:14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張太太,妳的孫子在我們手上,快拿錢來!」78歲張姓婦人在家接獲詐騙電話,對方指稱她孫子欠債被抓,要拿錢來贖,張婦愛孫心切,急忙趕到石牌區的郵局,提領現金60萬元要交付,由於張婦神情憂慮且緊張,引起行員注意,主動向北投警分局石牌派出所報案,員警張維修到場安撫解釋,其餘員警則在郵局外巡察,果然逮到2名賊頭賊腦的15、16歲的盧姓與徐姓國中畢業生,拆穿這場騙局,全案依少年事件處理法送辦。

北投警分局獲報,指派石牌所員警張維修到場了解,確認又是典型的「假綁架、真詐騙」案件,張員於是對張婦苦口婆心解釋,成功將張婦提出的現金再度存回郵局,同時護送張婦返家;所長柯清波猜測郵局外應該有詐騙的車手,見機不可失,於是除派員警前往張姓婦人住處周邊巡查,也到郵局外查看,果然發現有2名少年行為詭異、神色慌張,同時不斷撥打電話,於是上前盤查,2名少年立刻承認「我們是來收錢的!」,當場帶回。

石牌所調查,15歲盧姓與16歲徐姓少年,同是桃園市某國中今年的畢業生,即將上高中,趁假期未開學前打工,沒想到竟誤入歧途。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