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用親情弱點 假綁架真詐財

黃婦神色慌張進入市警局交通大隊第二中隊求援,警方得知原委立即請校方通知兒子向母親電話報平安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婦神色慌張進入市警局交通大隊第二中隊求援,警方得知原委立即請校方通知兒子向母親電話報平安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3/25 13: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假綁架真詐財手法雖是老梗,但還是有民眾差點受騙上當,台中市警方光是最近就連續成功阻詐3起,保住民眾共250萬元的血汗錢,警方說,詐騙集團利用親情弱點詐財,被害人內心焦急可想而知,這類型詐騙案最是可惡。

陳姓婦人日前在家中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誆稱在美國留學女兒替人做保無力償還已遭控制行動,要陳婦代為償還80萬元,由於電話那頭傳來疑似女兒哀嚎聲,愛女心切的陳婦信以為真馬上趕到郵局準備匯款。

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接獲郵局通報趕往了解,立即向陳婦表示是詐騙手段並勸阻匯款,未料陳婦因心繫女兒安危仍執意匯款,隨後陳婦兒子電話聯絡上妹妹確認安全無虞後,陳婦還是不相信電話那端是女兒,最後要求女兒室友確認才相信遇到詐騙集團破涕為笑。

此外黃姓婦人同樣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誆稱兒子因毒品交易發生糾紛,人已在他們手上遭毆打禁錮,威脅黃婦保持通話乖乖聽從指示且不可與他人交談甚至報案,要求立即領錢匯款90萬元,兒子才能釋放。

心急如焚的黃婦唯恐兒子遭不測不敢掛電話,手持行動電話神色慌張的進入市警局交通大隊第二中隊求援,值班小隊長許今洪得知原委立即打電話向黃婦兒子就讀的大學研究所求證,並請校方通知兒子向母親電話報平安,成功阻詐。

另吳姓婦人也差點被騙,詐團謊稱她女兒替人擔保,要求交付現金80萬元才肯放人,驚慌失措的吳婦立即到郵局臨櫃準備解約定存,郵局警覺有異報警,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趕到協助確認女兒平安無事,及時阻詐。

陳婦擔心女兒安危差點被騙,幸員警勸阻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陳婦擔心女兒安危差點被騙,幸員警勸阻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