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影片》故宮南院 龍、馬獸首遭人潑紅漆

基座被二人噴上「文化統戰」。(記者吳世聰攝)

基座被二人噴上「文化統戰」。(記者吳世聰攝)

2015/12/30 18:39

獨家影音

( 23:52 更新檢察官複訊後諭令2人請回)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故宮南院售票大廳出口十二獸首裝置藝術,其中的龍及馬首,下午五時許遭陳儀庭及陳妙婷情侶合作爬上,往雕塑頭頂潑紅漆及噴上「文化統戰」表達強烈不滿,二人未逃離,等待警方帶回調查;南院處長王士聖表達「非常嚴重的遺憾」。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與陳儀庭及陳妙婷三人,下午五時許進入故宮南院參訪,陳二人認為十二獸首代表中國文化,有統戰的意味,不應「侵門踏戶」出現在南院,因此決定採激烈的手段,就算觸法也在所不惜。

本報記者見到王獻極等人時,就建議要三思而後行,提醒可能會觸法;不過,陳妙婷說,不構成太大的威脅,是很值得去做的事;陳儀庭也表達「不後悔」;他們傍晚五點左右,將紅漆放上獸首頂端後,陳儀庭先將陳妙婷撐高,再由陳妙婷將紅漆分別倒在馬頭及龍頭上,陳儀庭還在基座噴寫「文化統戰」字樣。

過不久,保全人員及遊客見狀都感到錯愕,有遊客指責二人無權這樣做,批「吃飽閒著沒事做」;南院處長王士聖到場,臉色鐵青說「非常嚴重的遺憾」,還質問為何如此?批其思想太狹隘,指示南院人員清洗及報警處理。

他們潑漆後,有保全及遊客阻止離去,但二人強調,會等警察到場,接著配合警方帶回調查。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深夜進行複訊後,認為2人並無羈押必要,訊後即諭知2人請回。

被潑漆的龍頭。(記者吳世聰攝)

被潑漆的龍頭。(記者吳世聰攝)

被潑漆的馬頭(記者吳世聰攝)

被潑漆的馬頭(記者吳世聰攝)

陳儀庭及陳妙婷被警方帶回調查。(記者吳世聰攝)

陳儀庭及陳妙婷被警方帶回調查。(記者吳世聰攝)

南院處長王士聖(中)看到獸首被潑漆,臉都綠了。(記者吳世聰攝)

南院處長王士聖(中)看到獸首被潑漆,臉都綠了。(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