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抗議統戰 故宮南院獸首贗品被潑漆

從照片中清楚可見,獸首當中的龍首被民眾倒上紅色油漆。(記者吳世聰攝)

從照片中清楚可見,獸首當中的龍首被民眾倒上紅色油漆。(記者吳世聰攝)

2015/12/30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影星委員成龍向故宮南院捐贈十二生肖獸首贗品,作為公共藝術品,引發外界質疑有統戰意味,此說法遭故宮院長馮明珠否認,不過這些獸首依然被民眾潑漆抗議。

臉書粉絲專頁《願景在地→嘉義》PO出兩張照片,從照片中清楚可見,獸首當中的龍首與馬首被民眾倒上紅色油漆,並在石柱上寫下「文化統戰」四個大字,最後將油漆桶置於獸首的頂部,充當帽子,據了解,塗鴉民眾為一男一女。

對於成龍捐贈獸首引發外界爭議不斷,故宮院長馮明珠認為,這些獸首並非贗品,「為工藝品」,也把這12顆獸首放置在故宮南院的中庭作為公共藝術品,「民眾看了不會有統戰的問題」,從這起事件可知,有些民眾對這樣的說法並不領情。

獨家影片

馬首同樣被倒漆。(記者吳世聰攝)

馬首同樣被倒漆。(記者吳世聰攝)

石柱上被寫下「文化統戰」四個大字。(記者吳世聰攝)

石柱上被寫下「文化統戰」四個大字。(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