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桶噴出屎來」也能報案 基層撻伐

「住家馬桶噴出屎來」也能報案並受理,引發基層一片撻伐。(記者許國楨翻攝)

「住家馬桶噴出屎來」也能報案並受理,引發基層一片撻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2/01 19: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住家馬桶噴出屎來」這樣也能報案,更誇張的是,台中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竟也受理並轉發給所轄分局處理,此通報單隨即被人PO在「靠北警察」臉書上,有人認為為民服務不能無限上綱,也有人說「越來越來扯了,到底是警察還是當水電工,基層罵聲連連。

台中市警局對此指出,勤務中心每日接獲報案電話高達2600通,昨晚勤指警員接獲民眾報案,因邊說邊把相關資訊登錄在電腦上,卻因疏失誤傳送到轄區派分局,無端造成外勤同仁負擔,已針對該名誤派警員記劣跡一次,也會對受理報案警員加強教育訓練。

這張PO在「靠北警察」臉書上的照片,時間載明是昨晚10點多,民眾打電話到市警局110勤務指揮中心報案求援,值班人員登錄的內容是「住家馬桶噴出屎來」,隨即按處理流程通報轄區分局的勤指中心再交由派出所同仁處理。

值班警員查看e化系統通報進來的案單,準備通知線上警網,發現最後案件描述欄位,竟是「住家馬桶噴出屎來」,由於已經超過員警執勤範圍,加上警察也非水電工,員警立即與報案人聯繫委婉解釋。

只是「住家馬桶噴出屎來」這樣的事也報案並受理,還是在臉書上引起不少基層的留言討論,有人希望民眾不要浪費社會資源,為民服務不能無限上綱,也有人調侃,警察不是水電工,是不是要叫警察拿支通馬桶的去處理。

也有警察同仁留言痛批:種種的怪事派遣說穿了是被「為民服務」這4個字害死了,因為範圍太廣了,根本把警察當奴隸使用,同時警察也是被「服務態度」這4個字搞的沒尊嚴,造成嚴重的退休離職潮,難道警署還是不懂嗎!

但也有人出聲緩頰,表示經查該案是民眾因馬桶管線異狀噴出排泄物,為能證明現場狀況為真,請警察到場背書,以便向管委會提出修繕求償事宜,但警方秉持不介入民事為原則,故未派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