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電影「Here I Am」是家扶兒追夢故事

南家扶推出「Here I Am」微電影,呈現自由車選手謝玟展(左)築夢的故事,圖為他與社工員合影。(記者方志賢攝)

南家扶推出「Here I Am」微電影,呈現自由車選手謝玟展(左)築夢的故事,圖為他與社工員合影。(記者方志賢攝)

2015/11/12 17:0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南高雄家扶中心慶祝50歲生日,推出「Here I Am」微電影,以自由車選手謝玟展成功築夢的故事,鼓勵其他家扶兒不要放棄,勇敢努力追夢,就算失敗也不會後悔。

南高雄家扶中心今舉行「Here I Am」預告發表會,邀謝玟展及謝媽媽出席,分享他們與南高雄家扶中心結緣13年的點滴心情,本月22日晚上7點在高雄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首映。

謝玟展在念國小三年級時,父親生意失敗,避債離家,母親一肩挑起照顧四個小孩的重擔,謝玟展從小就編織自由車選手的夢想,但家庭經濟壓力,讓他在夢想與現實中掙扎。

謝玟展想當自行車選手,但因練自行車的器材、服裝都需要錢,微電影中有一段母子對話,母親告訴兒子「如果你那麼喜歡運動,去做別項啊,只要不用花錢的!」兒子卻反駁賣麵的媽媽「你賣麵可以賣成國手嗎?」

謝玟展努力築夢過程,曾拿下全運會自由車4公里團隊追逐賽銀牌,大專院自由車錦標賽個人公路計時賽第2名,及全國菁英排名賽3公里追逐賽第5名,他參加的車隊也曾於2011年代表台灣參加日本環「熊野」國際公路賽。

謝玟展未讓貧窮阻礙他的自由車夢想,謝玟展大學畢業、軍中退伍後,目前在台南擔任健身教練,持續他熱愛自由車運動及擔任自由車比賽裁判。

南家扶舉行「Here I Am」預告發表會,邀謝玟展(右)及謝媽媽出席。(記者方志賢攝)

南家扶舉行「Here I Am」預告發表會,邀謝玟展(右)及謝媽媽出席。(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