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造車牌上國道騙過ETC 卻躲不掉人眼

2015/10/13 11:4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陳姓男子涉將車牌被變造的車輛開上國道,遭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抓包,吃上詐欺官司,陳男應訊時否認變造車牌,反指是ETC拍照過程出問題;台北地檢署比對ETC拍攝的相關照片,認定陳男意圖規避通行費,因高公局已將漏扣的通行費全數歸入陳男扣款帳戶,高公局並無損失,今依詐欺得利未遂將陳男起訴。

今年初至今年中旬,陳男多次開車上國道,但每次車牌都出現些微差異,導致ETC扣款失敗,高公局發現後,鎖定陳男所開的Nissan車型及車色,透過人工比對的方式,將扣款失敗的帳目,全數算在陳男帳下,並提告詐欺。

檢方開庭時提示ETC拍攝的車牌照片,並依高公局紀錄的車輛通行時間及地點,逐筆詢問陳男;陳男承認有在高公局所記錄的時間,開車通行相關國道路段,但否認變造車牌,指是ETC拍照有問題,並強調已繳清通行費。

檢方比對ETC拍攝的車牌照片後,認為陳男曾開著車牌遭變造的車輛,行經五股、新店及桃園等國道路段,且陳男也承認有開車行經這些路段,並繳清ETC扣款帳戶中的通行費,因此認定陳男罪證明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