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翁迷路 智慧手環成回家的鑰匙

80歲的羅翁散步迷途,從士林走到北投,所幸遇到石牌所員警的協助。(記者陳恩惠攝)

80歲的羅翁散步迷途,從士林走到北投,所幸遇到石牌所員警的協助。(記者陳恩惠攝)

2015/09/02 23:36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我要上車,為什麼打不開門?」今天傍晚5時,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接到報案,有名老翁怪異地試圖一一打開停放路邊整排車輛的車門,石牌派出所巡邏員警陳照原、傅玉輝趕到了解,原來是失智的羅姓老翁,帶回警所照料,束手無策之際,眼尖的警員傅玉輝驚見羅翁的手鍊,趕緊查詢,終於連絡上羅翁兒子,直到晚間8時,羅翁兒子下班才趕到警所領回老爹,對於警方熱心照護,深感謝意。

石牌所說,80歲羅翁今天下午不知怎的,從士林區兒子的住處,自己散步迷途,竟走到北市承德路七段,可能是肚子餓了,想搭車回家,於是便在路邊一一拉開停放車輛的車門,引起民眾注意;當員警陳照原、傅玉輝抵達時,赫然發現羅翁只知自己姓羅,其他一概不記得,不斷重複說著自己的車就停在那裡,他要上車!

陳、傅2員只好先將他帶回警所照料、安撫,但仍然想不起來住哪裡,身上也沒證件和手機,正當束手無策時,眼尖的傅玉輝發現羅翁手上有智慧手環,於是按下通話鍵,竟成功聯絡上羅姓老人的兒子;羅先生對老爹竟然散步到失蹤感到驚訝,由於仍在上班,拜託警方先幫忙照顧老父帶回派出所,等他下班再接。

警方說,晚上8時羅先生趕到派出所,看著已經吃飽並睡在沙發上的老爹說,爸爸患有失智症,平時沒帶手機的習慣,由於怕他出門散步忘記回家,今年初特地購買智慧手環讓他戴著,沒想到竟派上用場,對於警方耐心關懷及照顧深表感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