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油漆鋪面殘留 騎士雨天「犁田」將聲請國賠

府會園道路面殘留油漆,導致騎士「犁田」,市議員楊正中要求市府改善。(記者張菁雅攝)

府會園道路面殘留油漆,導致騎士「犁田」,市議員楊正中要求市府改善。(記者張菁雅攝)

2015/07/28 15:4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會園道兩側原設置自行車道,以綠色油漆鋪面做區隔,右側車道日前被取消,但路面還殘存油漆。市議員楊正中接獲市民投訴,昨天下午騎機車經過該處,因天雨路滑,導致他「犁田」,手肘多處擦傷,氣得大罵「市府殺人」,將提出國賠要求。

楊正中說,市府與議會間的府會園道設有自行車專用道,以綠色油漆舖面與道路做區隔,右側的自行車道已經取消,但鋪面刨除沒做好,還殘留綠色油漆。

李姓市民昨天下午騎機車經過府會園道,因正在下雨,旁邊又有轎車行經,他放慢速度靠路邊騎乘,騎到斑駁的鋪面時,機車打滑「犁田」,他右手肘多處擦傷流血,新買不到1個月的機車也嚴重刮花。

李先生說,如果不是他反應快,控制住機車,不要衝到路中央,否則可能會被行經的汽車輾過,後果不敢想像。

楊正中今天到場會勘,發現多處路面還留有殘漆,被刨除的區域也比一旁柏油路面平滑,遇到下雨,路面將更濕滑,對機車騎士造成威脅。

楊正中要求市府全面檢查這些刨漆的路面,不要讓這種「潛藏殺機」的路面再次發生意外;他也將協助李先生提出國家賠償,爭取應有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