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眼力!事隔6年警再逮竊賊

警方好眼力,憑著模糊的監視畫面竟然順利逮回竊賊。(記者邱芷柔翻攝)

警方好眼力,憑著模糊的監視畫面竟然順利逮回竊賊。(記者邱芷柔翻攝)

2015/07/19 11:5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監視器上模糊的解析度,常常讓竊賊輕鬆躲過警方查緝,但屏東潮州分局警員莊賜文,竟然從模糊的監視器影像中,一眼認出畫面中的竊賊就是6年前曾被自己逮過的嫌犯,讓原本陷入膠著的竊案水落石出。

警方指出,竹田分駐所14日受理張姓婦人在自宅被搶奪的案件,警方獲報後調閱附近監視器,但行竊男子頭戴半罩式安全帽,且畫面解析度不足,警方正對案情一籌莫展,昨天中山路派出所警員莊賜文恰好與同事再次查看監視器畫面,莊賜文一眼就認出竊賊。

莊賜文說,63歲的鍾嫌有詐欺、強盜等前科,沒有固定工作,經濟來源不穩定,專門在客家村落尋找獨居長輩搭訕,並下手行竊,6年前他曾逮捕過鍾嫌,所以監視器畫面閃過後他立刻有了聯想,昨天通知鍾嫌到案說明,並由被害人指認贓證物及嫌犯無誤後,今天將鍾嫌依法送辦。

警方指出,經調查,鍾嫌向被害人佯稱要找兒子,藉機降低被害人的防備心,趁隙搶奪被害人身上財物2千多元,得逞後便騎乘機車逃逸,鍾嫌犯案前先把機車車牌拔除,得手後再將被害人錢包丟棄路旁,回家再把車牌掛上,明顯為預謀犯案躲避警方查緝,警方通知到案說明,鍾嫌事後坦承犯行,全案依侵入住宅加重搶奪罪偵辦。

儘管監視畫面模糊,警方竟然一眼認出竊賊,順利逮捕到案。(記者邱芷柔翻攝)

儘管監視畫面模糊,警方竟然一眼認出竊賊,順利逮捕到案。(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