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案准許假扣押 市府調閱3業者財產帳目

法制局長黃怡騰(左二)與義務律師張琬萍(右起)、李永裕、蔡進良,對外說明法院裁定假扣押的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法制局長黃怡騰(左二)與義務律師張琬萍(右起)、李永裕、蔡進良,對外說明法院裁定假扣押的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2015/07/02 15:0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委託義務律師團為13名被害人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等3家業者財產,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火速作成裁定,法制局長黃怡騰下午與義務律師3名代表對外說明,將馬上調閱3家業者銀行帳目明細,了解財產情形,黃怡騰也「請檢方加油」,不要錯估情勢,讓共犯結構出現串供、套招等預為防範的作為。

律師李永裕說明,法院裁准的理由包括市府提供的租賃合約書、門票、宣傳文宣等具體事證,法院裁定後,將馬上進行3家業者的財產調查,包括銀行的帳目明細,若財產不足1.69億元,不排除擴大假扣押的範圍、對象。

黃怡騰也說明,依據裁定書主文,法院准許13名被害人各以130萬元或是由新北市政府出具證明作為擔保後,就可以查封扣押3家業者1.69億元以內的責任財產,市長朱立倫已經指示盡快完成行政作業,出具足額擔保金的公文給法院。

至於假扣押金額千分之八的執行費用,黃怡騰說,將申請訴訟救助的方式,免除假扣押的執行費用;另外,也將有更多義務律師加入服務團隊,他也呼籲業者拿出有誠意的作為,不要逼得非得進行法律程序。

法制局長黃怡騰下午說明法院裁定假扣押的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法制局長黃怡騰下午說明法院裁定假扣押的內容。(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