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燕土地變更案涉圖利頂新 特偵組:新北檢併案偵辦

 新北市長朱立倫遭控涉圖利頂新部分,新北檢仍在調閱相關卷證資料中。(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遭控涉圖利頂新部分,新北檢仍在調閱相關卷證資料中。(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5/06/18 17:0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特偵組今表示,總統馬英九被控收頂新政治獻金疑案,查無具體事證,昨已簽結,並指關於新北市政府規劃「三重味全土地變更案」,疑涉圖利頂新,將把所查資料發交給新北地檢署併案辦理,據了解,新北市長朱立倫遭控涉圖利頂新部分,新北檢仍在調閱相關卷證資料中。

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抨擊,味全(即頂新集團)得標的三重新燕土地開發案疑點重重,由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混合用地的都市計畫變更案,新北市長朱立倫99年上任短短34天就迅行通過批准此案讓土地價值由100億元,暴增到400億元的開發價值,質疑對手朱立倫明顯是圖利頂新集團。

新北市綠營議員候選人去年11月至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朱立倫涉及圖利並抨擊朱立倫是「百億門神」:另也有民眾持游錫堃此宣傳文宣,向特偵組告發朱立倫涉圖利頂新,特偵組去年已將此案移請新北檢一併偵辦。

當時,朱立倫駁斥回應,「選舉花招,事實會證明一切」;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也澄清,「迅行變更」是都市計畫法的法令文字,民進黨卻刻意將「迅行變更」斷章取義為「迅速核定變更」,根本是指鹿為馬,本案目前仍在報內政部核定程序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